close

  「艾絲,為什麼你要傷害我?」我眼睜睜的看著她,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熟悉的高瘦身材卻帶了頂可笑的麥當勞頭套,除了眼睛還是一般的溫柔,好似小丑的可笑表情卻讓我心中寒了好幾度。

  她沒有回答。就像我猜測的,一路上假裝盲人不過是場騙局,國中同學的臨時邀約只是這陣子常傳的擄人詐騙的新手法。偏偏,發生在自己身上,再怎令人發笑的場面都只剩下悲悽的餘溫。

  『動手阿!』即使看不到面孔,後面的瑩璇一出聲馬上暴露了身分。

  「瑩璇,我國中和你曾是那麼要好的同學,你怎麼忍心這樣對我?」難過的聲音從我喉嚨裡空盪盪的傳了出來。

  站在她身旁的孜瑩,校慶那天她歡喜抱著男友枕頭和我跟小貓面露欣喜畫面還在我腦海清楚映現,剛帶我進屋的則是一起打排球我確定沒有深仇大恨的大蒜,一樣的清秀和氣,但改變的是處在我和她們之間的詭譎氣氛。

 

  『妳們不動手,就由我來。』一個男的起身,旁邊是兩把彎刀。

  看起來是她們同夥的。恐怕也是這惡夢的指使。

  我壓低了身子,準備好備戰姿勢。

  「要記得,你的正拳雖然只有一般人的威力,脊椎還受過傷,但這些年的調適把你旋踢、對擊的功力又拉回四成左右,對於沒有練武的應該還游刃有餘。」教練的聲音突然響起。像一劑強心針讓我頓時清醒起來。

 

  兩個人的武打都像是慢動作。如教練所說,我的旋踢下壓後踢並沒有從前打比賽的威武雄壯,對付眼前這個空有架式的倒還綽綽有餘。但那兩把刀是意外,我只好也拿起身旁相同的武器對付。

  幾番打鬥,我佔了上風。「你還想怎樣?」我把刀頂在他脖子旁三公分輕聲的問。剛剛艾絲刻意放水給我,一開始就讓我佔盡優勢使其他人不敢輕易向我挑戰的情誼,我謹記在心。或許所有的人都不過是顆棋子,後頭操盤的才是真正要面對的大魔王。

 

  『我們走。』水越淹越高,看來是他們秘密基地裡頭的措施。我跟隨他們,雖不能說是化敵為友,但看來短期間是不會對我繼續發動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