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手在癢啥。好想打字。

    默默的把手放在鍵盤上,我飛快的寫下剛剛做到的夢。

 

    黑暗的舞台上,爆發出無與倫比的煙火。這不是我母校人稱無敵綠中的高一啦啦比賽嗎?按照傳統,舞台應該是在室內而不是在室外,台下尖叫的不該是這些稀奇古怪綁著髮辮染了綠毛的人吧。那些忠誠的騎士,白色、卡其色襯衫男孩都到哪去了?

  我有些慌張的看了週遭,擔心自己跑錯場子。才不過上大學一年,畢了兩年業,一切卻陌生的像是掉入大謊中,全部的人都扮演著楚門身旁的既定腳色,除了我是真實的,全部不過是外頭世界裡的一場實況轉播吧。

  「好耶好耶!」大家對著舞台新爆點用力歡呼。

  慢慢的在黑暗中找到定焦的位置。是了是了,我看到黑幕,原來三層樓高的煙花特效是後頭高超換幕技術的表演,而聲光配合恰當好處,更把現場氣氛炒到最熱。

 

  這是我母校呢。我看著它不禁驕傲起來。

  還記得去年十月,現在念得這所大學也有類似的競賽。說是主修藝術的學校,同學來自全國各地應該激發更多璀璨火花,原本懷抱崇高理念的我卻在匆忙開學後,傻傻接下總召的責任,赫然發現面對馬上丟過來的燙手山芋我並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

 

  不管了,那些討厭的回憶別想。我認真的看前方表演。

  火花、金黃色的綵帶在舞台上絢麗的讓人目不轉睛,嘖嘖,這年頭的高一還真不容易。想起來當年清澀的我們遵照傳統將制服又別又夾的變出新穿法,除了短裙之外並沒有刻意添購什麼東西。現在的學妹可真不同,戲服都出現了。

  算算,京劇、電影畫面,所有可以想像到的華麗場面,一個晚上的比賽幾乎能想到的點子全被發揮到極致。「好啊!好啊!」我用力拍著手,渾然忘了自己到底站在哪。

 

  『嘿。十點了。你該回去了。』一個黑衣人拍著我的身子安靜的提示我。

  我對於他的存在似乎一點都不在意。即使我確認從來不認識他,連面孔都想不起來。「哎呀,再看完這場就好嘛。你看,那女主角活像是混血兒,高挑身材、精湛的演技,這哪是啦啦隊。太棒了。」我眼睛直瞪著主角,一點都沒考慮這是啥場合。

  『走了,時間到了。』他淡淡說。我忘了他有沒有笑。

 

 

 

  醒了。那是場夢嗎?我不知道。

  剛剛比賽現場的煙硝味在我棉被裡久久不散,我的小腿還餘留著久站後的疲倦。到底是不是現實,我看的比賽真的是母校的嗎?又是哪年?

  我愣愣的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點也不曉得該如何為這一切下個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