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g- 我和你從未分手 by 潘裕文

 

  黃賀山跌跌撞撞的走到河畔旁。

  他不懂,這個世界怎麼會變得那麼奇怪。

  工廠排放的廢棄越來越多,餐廳一家家的開,油煙冒得讓城市居民心中都是火。更別提烏賊車的強大功力,可怕得連他都閃避不及。

 

  如此的混亂,雖然想抗議卻無能為力。就這樣下去吧,一顆蘋果會爛絕對不是那最先咬下的蛀蟲的錯,又何必要趕盡殺絕,搞得大家都難看。

  他愛憐的撫摸著它,輕柔的就像昨晚享受魚水之歡的浪漫。

  是那麼細緻的外皮,純潔的白、標準的身材,哦,他忘不掉十六歲時背著大人和它盡歡的第一次。那是多麼讓人難忘的回憶,完美到這一陷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二十年,即使中間他好幾次想要硬起心腸提分手,卻又捨不得它的哀求而輕易回頭。

 

  「今天,真的要和你說再見了。」黃賀山從口袋摸出打火機,眷戀的看著它。

       「我和妳從未分手 妳住在我心中
 
                 誰也不能把妳趕走
               一顆心只有一份永久  
             
給了誰就無法回收

        
我和妳從未分手 妳活在我愛中
             
不准人來人往挑撥

  哼著歌,他擦掉淚,勇敢的點火。

  這五分之一個世紀,長久相伴的恩情,他會永記在心。

 

  『先生!這裡禁煙。請拿出你的證照。』

  還沉浸在哀愁,後頭的喊叫卻讓黃賀山頓時清醒。菸盒和打火機雙雙殉情,掉入河中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警察先生,我哪來的煙?」他賊賊一笑,卻忍不住的再回頭一望。

 

  再見了,我的長壽。

  你將如名的永遠在我心中常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