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裘失戀過後,好一陣子打不起精神。跑去美國打工賺錢,在餐廳當小弟天天吃垃圾食物把自己養肥了好大一圈,女孩兒跟著別人跑,車騎的卻是他的,甚至連鑰匙拿的也是阿裘的。

 

  在離開台灣前他從來沒有設想過,那會是一趟療傷之旅。礙於女孩不願公開,他可說是配合到家。在學校從來不牽手、單獨說話,跟任何人都守口如瓶,明明電腦裡頭的照片張張都是一同遊玩的歡笑,阿裘除了幾個拜把的兄弟外,從不把這件事情外流出去。

 

  「我的愛情觀和別人不同。我不要求我的女朋友只有我ㄧ個,只是我要和她另外的情人有相同的權利。」

 

  一次我問到他戀情,他笑笑的說。他的神情像極了膜拜阿拉的虔誠信徒,對著自己的信仰流露出滿滿的自信,絲毫沒有任何的猶疑和搖擺不定。

 

  「你的意思是,你女朋友不只和你一個交往?」

 

  「哦,上學期是。不過這陣子她說有個男孩子在追她,問我可不可以,我說全由妳決定,我不干涉。」他把手豪放的靠在椅子旁,「我的愛情觀不需要唯一,只要真心就好。」

 

  當下,我ㄧ方面欽佩他的勇氣,也一方面為他緊張。一女同時周旋於兩男中,就算他不介意,不代表對方也是這樣的寬宏大量阿!更何況以他這種沒心眼、從來不諳於算計的老派作風,要他穩固這份情感並不容易。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聽到她開始疏離他。

 

 

 

  「你下禮拜就要出國?怎麼那麼快!」我ㄧ邊翻著日曆,大家放暑假的日子前後不差幾個禮拜,他怎麼可能這麼早就脫身?

 

  從手機另端,他依舊維持著那股遊戲人間的公子口氣:「我跟老師要求提前兩個禮拜考期末考。好啦,我等下就要上飛機了,等我回來再打電話給妳。」沒幾分鐘,他便把這些風風雨雨丟在台灣一個飛得老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