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人說早熟,是好還是不好?

 

  國中的時候聽老師講靜早熟,那口氣像是「阿真是個好小孩」的代稱,不斷的希望自己有天也能灌上那個名詞,好像反面就是幼稚的象徵。

 

  可是等到有天,比我大個三四歲的人會開始說「你與同年紀的不同」,大我十來歲的會講「嘿,你果然像別人說的成熟」,我才發現,原來在那兩字的背後,竟然鑲嵌了這麼深刻的孤獨,是我從來沒有注意到的。

 

  跟室友出去,我沒有被排擠,卻站在遠遠的地方,怎麼樣都沒辦法跨入圈子走到核心;我知道自己的高度不同,再怎麼樣的放低身段都很難進入隧道中,不斷的卡到頭我急著要出去,可是迎接我的不是光明卻是又一片黑暗。

 

  我不懂,可是卻來不及。想起來當年夏娃偷吃禁果,發現自己沒有衣服的尷尬,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