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孤獨與寂寞中間,你會選擇哪種?

 

  前者是事實,後者是狀態。

 

 

 

  又回到一個人的空間,就好像之前在國外接待家庭,每天應付著所有人來來往往,等寂靜下來,鬆了口氣,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壓抑。

 

  某種程度上我強烈散發獨生女的性格,相對來說我不是那麼容易去接受別人的想法,我總是試圖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但比起老大們,像是邱大少爺、立群叔叔的主見,我又遠遠比不上去。

 

  我就像個鐘擺,沒有手足所以既依賴他人、又渴望擁有自己。媽聽到我說想要搬去有自己的房間,她完全不訝異的說:「因為你早就習慣有自己的空間。」想想,從國小畢業姊姊搬出去,我還真的都活在自己的地盤。

 

  從自己的書桌,自己的角落,自己的房間,到後來自己的一整層。只要有人,我就會想要去配合、去讓自己不做出什麼錯誤的事情。偶爾很羨慕其他人那樣悠然自得,我就沒有辦法。我只能像我自己二十年來的方式活著,只能這樣活著。

 

  大均和我去吃飯,我們都寂寞。但是,我認為那只是等級而非有無。在台北的人也寂寞,只是太多事情可以去偽裝成自己,好像不那麼的寂寞。我永遠記得今年初,抱著電腦哭的模樣,是誰說在那不空虛不痛苦?

 

  外在的環境是相對而非絕對,只是往往我們都被自己的主觀意識給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