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很難嗎。

 

 

 

  昏昏沉沉起床,沒想到又是早上十點。別人是放假養身體,唸書玩耍打麻將趕報告天天爆肝,只有寒假才可以大睡特睡;我正好相反,平常因為要念書要準備課業要有好習慣才不會上學頭痛讀書暈眩,好不容易過年沒有課業壓力,可以暫時日夜顛倒,開心過著生活。

  午夜十一點在自己房間看電影到凌晨一點,從邱大爺介紹的網站看倪匡小說硬是拖到三點。好運的話,寶寶剛好回家,在我「睡前」趕得到和他小小纏綿一下;若沒有,孤單入眠,想必會睡得好不安穩,隔天七點被手機驚醒,慌張打開電腦又攤倒在床裡。

  寒假就是這樣過ㄚ。

 

  顯然不是太健康的生活。脾氣也有點不好。

  不過,爽。

 

  一轉眼,我們就脫離高中了。

  還記得幾年前,我聽到基測耳朵總會跳一下,現在除了出國遊學、找工作的字眼還可以引起我興趣,其他似乎隨同埋沒的過往才華,一起沉睡在記憶中。

  當交換學生,大伙兒環島玩牌的開心歷歷在目,突然驚醒卻發現,除了手邊還保有的四五個朋友,可說各奔西東。出國唸書的早就沒聯絡,在台灣分散各地的夥伴,沒有緣份的恐怕也此生難相逢,時間過得太快,人情淡薄顯得太現實,我總試著去抓住什麼,卻恍然領悟所有是非都不過是試煉,根本就沒天長地久四字可言。

 

  寶貝的國中,曾經信口旦旦永遠不會讓它離我遠去,現在卻遠得可以。

  高一熟到不行的好朋友,隨著不同學校、不再有交集的生涯規劃,明明還是同年的我們,卻生疏的好像擦身而過那似曾相逢的陌生人。

  在挪威的他們,透過facebook,我看到了成熟的容貌,對於在一起過的笑臉傻憨歲月卻越來越模糊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接觸過,假亦真、真亦假。

    很快,北一的最後一年。我用心的去打好關係,想跟所有人打得圓融,卻在我十八歲生日那天明白,什麼都是假的。

  同學的友善是客套。

  老師和善的面容不過是偽裝。

  痛哭到不行,我長大了。

  帶著小美潔,我路子慢慢不再勇往直前。

 

  好多風景,以前都不曉得停下腳步觀望。

  很有趣的小東西,我現在才懂得欣賞。

 

  每一次見到美潔,每一回看到小貓,都像回顧著我的過往人生。

  牽著寶寶,不管再怎麼難,都還是要綻開笑容溫暖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oo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